2017-02-14
日文口說聽力2週大躍進 

這次遊學我選擇在大學畢業後的這一個暑假,想趁工作之前先去其他城市看看增廣見聞。

日文口說大躍進 日本留學心得

由於一直都是對日本有著很大的憧憬,一直都想到當地去體驗文化風俗民俗與生活,在比較過地點、學校課程後,就選定在日本關西大阪的J國際學院,為期兩個禮拜的短期遊學。

在決定了之後便向Gogo顧問發E-mail詢問更詳細的資訊以及自己有所疑問的事情,與我聯繫的代辦中心的人員非常親切有耐性,來來回回了四五十封信件,替我一一解答與辦理,讓我很安心也很放心的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準備出發。


J國際 我的日本語上課情形 - 留日心得

 J國際學院的夏季短期遊學課程雖然只有短短兩個禮拜,但內容非常多元。除了有一定不會缺少的日語課程外,添加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文化體驗課程,還有屬於遠足郊遊型的觀光課程,帶領我們去各個景點觀光,與同學老師們留下開心難忘的回憶。

雖然一開始對於全日文的環境有那麼點不習慣,不過因為自己是外文系,常常在外文的環境下,很快就適應了,在大學四年間也一直都有選修日文,所以一些簡單的對話或是單字都還能夠理解。


J國際 結業狀況 日本留學 日本遊學

因為是遊學課程,同學們的程度大不同,日語課會從最基本的打招呼、自我介紹開始教起,教課的老師都非常的和藹可親,講解的非常詳細讓我們不管有沒有日文底子的人都可以懂,而且跟我們的互動非常的多,會請我們到台上去分享,就算忘記怎麼說她們也會在一旁提醒幫助,除了上課教課的老師,還會有一至兩位老師在課堂上做協助。

經過兩個禮拜,我的聽力口說真的增強很多,以前學的時候主要是閱讀和寫,聽力佔小部份,而這次運用最多的就是口說和聽力了,真的很開心。


J國際 日語聽力口說2週大躍進 頒發結業證書

認識國際學生,體驗專門學校錄音過程

第一次和韓國人變成了好朋友,更好玩的是我們的共通語言就只有日文而已,對我而言這是很好的事情,聊天的同時也是日文口說的練習時間,我們會跟對方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像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去哪裡玩遇上了甚麼事。
認識國際學生 留日心得


J國際校外活動 和蜘蛛人合照


然後去專門學校參訪時,是第一次進到錄音室以及體驗錄音,對音樂非常有興趣的我一直都很希望有天能到裡面參觀那些儀器和錄製過程,實現了真的非常滿足。

留日心得 體驗專門學校錄音過程


體驗專門學校錄音過程 GogoJapan日本留遊學   學員心得分享

GogoJapan日本留遊學   學員心得分享   體驗專門學校錄音過程

大阪J國際交通/住宿/餐飲超方便

一個人踏上完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最重要的還是交通的便利性,學校安排我們住的那間Weekly Green,走路不到五分鐘就有地鐵站、兩間超市,真的超方便。關西地鐵的路線圖也許看起來有些複雜,但其實非常好懂、便利,轉JR線、近鐵奈良線都非常的方便,轉乘站裡的路線標示也都很清楚,只要跟著走就都能順利找到。如果真的找不到或是有票務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向站務員詢問,他們都會非常親切地為你指路與說明。

哈利波特列車 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GogoJapan

J國際學院 校外教學  GogoJapan日本留遊學   學員心得分享


我們所居住的Weekly Green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家旅館,分為單人房以及雙人房,我選擇了單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就是在說這樣的狀況吧!

其實一個人住這樣的空間真的非常足夠,衛浴設備、小廚房、小冰箱、電視、書桌、衣櫥、冷氣、電話一樣不缺,也有有線網路,Wi-fi只要跟櫃台人員租借機台就可以囉!大廳有電腦可供使用,也有基本配備-飲料販賣機,櫃台人員都很親切哦!房間的清潔是有固定日期來清掃,只要把貴重物品收好,自己的物品擺好就可以了。


 GogoJapan日本留遊學   學員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


 GogoJapan日本留學  日本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

 雖然台灣也有許多日式料理,但既然來了就要嘗嘗道地的口味,不過他們的飲食口味與我們有那麼點不一樣,而且份量都好大。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 料理大份量

從最常聽到的章魚燒、壽司、大阪燒、拉麵到烏冬麵、蕎麥麵、天婦羅、鰻魚飯…等等,在這兩個禮拜內都去品嘗了,雖然口味對我來說重了點,但都很好吃哦!印象最深的是章魚燒,與我在台灣吃到的非常不一樣,麵團和用料都有很大的差異。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章魚燒

關西熱門景點推薦 

第一次來到日本國家,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全新生活,新環境、新事物、新挑戰。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奈良小鹿

很開心在第一天就交到了新朋友,同為來自台灣的以及韓國、香港和大陸的遊學生,雖然還不太熟,但在第一天晚上就一起約去吃晚餐一起走到接近難波附近逛逛,然後一起約時間搭地鐵去學校上課、一起吃飯、在休假的時候一起出去遊玩、一起去逛街,短短時間大家就變得熱絡親近了起來。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University 環球

我們去了很多必去的景點-大阪城公園、大阪天滿宮、中之島公園、環球影城、道頓堀、心齋橋、難波、金閣寺、清水寺、二三年坂、伏見稻荷神社(千鳥居)、下鴨神社、鴨川、東大寺、春日大社…等等。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1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 金閣寺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2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3

還有夏季來的話很值得參加的祭典-天神祭(七月二十四日~七月二十五日),超熱鬧也能充足的體驗他們的祭典文化。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4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5

在學校上課的時間也是非常愉快的,老師們講解得非常好懂,跟我們學生有非常多互動,也會請我們上台分享自我介紹、自己的國家之類的主題。上課時間之外,我們也會跟老師們聊天交流。在修了式那天我們合唱了三月九日這首歌,屬於畢業季的歌曲。兩個禮拜真的很短暫,很快就來到離別的時刻,但卻是未來很難忘的回憶。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想再去一個月、三個月甚至是去留學。
 


 GogoJapan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結業式


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校外活動 1

日本留學心得分享 J國際日本語校外活動 2

對於要去日本關西地區的同學,我會推薦在夏季的時候去,因為會遇上很多祭典,而且都非常的有特色,都很熱鬧,可以體驗道地的日本文化。然後日本飲食的口味原本就比台灣來的重,都會比較鹹比較甜,不過因應觀光現在有些店家是可以選擇口味較清淡的,如果沒有提供也可以小試一下吃道地日本料理。然後可以帶自己國家的明信片去分享給大家,也可以互留聯絡方式哦!



您可能有興趣>>

J國際語言學校

<關西>地區語言學校推薦

旅遊常用日語

JLPT日檢考試專班